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最新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采用带有收发器的全系列40-nm FPGA 和ASIC 实现创新设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23 09:03:09    浏览量:

在接收器开始进行均衡,当数据进入接收器时,均衡起到了高通滤工型电感器波器的功能,成功地重建信号。Altera的高速收发器支持各种均衡方案(4):
Altera 公司 采用带有收发器的全系列40-nm FPGA 和ASIC 实现创新设计
9
■ 绕行电感连续时间线性均衡(CTLE)
■ 自适应散射补偿引擎(ADCE)(5)
■ 判定反馈均衡(DFE)
由于不同的数据速率和背板特性,因此,很难从数千种设置中选择最佳均衡设置。使用收发器HSPICE 模型和背板S 参数特性进行仿真可以简化这一过程。但是,某些应用在工作中需要插拔系统卡,当条件变化时,不得不迅速更新均衡设置。利用即插即用信号完整性功能, Al一体电感tera 引入了ADCE,热插拔收发器支持在40" FR-4 背板上2.5 Gbps 至6.5 Gbps 的数据传输。
面向PCI Express 的硬核IP
功率电感PCIe 的广泛应用推动了集成PCIe 功能的发展,在实际中它作为预验证和符合标准的硬核IP 模块来实现。
PCIe 的重要优势是能够大大节省资源模压电感器( 最大40K LE),降低功耗,其编译时间更短,从而缩短了设计周期。
如图9 所示,硬核IP 模块嵌入在PCIe 协议栈的所有层中,包括收发器模块、物理层、数据链路层和协议层。PCIe 硬核IP 模块符合以下PCI-SIG 规范:
■ PCIe 基本规范, Rev 1.1 (2.5 Gbps)差模电感器
■ PCIe 基本规范, Rev 2.0 (2.5 和5.0 Gbps)


图9. PCIe 硬核IP 结构
注释:
(1) LMI:本地管理接口
(2) DPRIO:动态部分可重新配置输入/ 输出
Altera 的收发器系列器件
新器件的发展符合摩尔定律——密度每两年加倍,开发新器件需要不同的方法,由于开发成本随之增加,应尽量采用相关的技术。在开发全系列收发器FPGA 和ASIC 时, Altera 采用了以下方法:
■ 重新使用已有工艺所采用的技术
■ 通过技术进步,发挥每一新工艺节点的优势来逐步改进。
10
■ 使用通用体系结构,综合考虑不同的性能、功耗和成本要求,优化构建模块。
■ 进行革命性的创新,以满足重新使用已有技术所不能解决的需求。
系列产品组成
基于TSMC 的40-nm 工艺, Altera 采用了相同的成熟收发器体系结构来开发每一带有收发器的FPGA 和ASIC,这种结构非常适合宽带串行接口应用。在每个器件中,集成收发器模块针对目标应用进行了优化。
Arria II GX FPGA
Arria® II GX FPGA 满足了对成本和功耗敏感的应用,在低密度和中密度范围内提供丰富的特性。最大收发器数据速率是3.75 Gbps,满足了GPON、IP DSLAM、远程射频前端、广播和桥接等中等性能应用领域对高速协议和宽带的需求。收发器和I/O 经过优化,综合考虑特性和性能,具有较高的性价比。虽然Arria IIGX FPGA 的固定功耗模式不具有可编程功耗技术的灵活性,但是,它大大降低了静态功耗。Arria II GXFPGA 采用可编程预加重和均衡技术,适合背板应用,并且具有优异的信号完整性。由于只有速率较高的背板应用才需要ADCE 和DFE 等功能,为降低成本和功耗,该器件不支持这类功能。
Stratix IV GX FPGA
Stratix IV GX FPGA 提供电感与变压器的区别最大的密度,最好的性能以及最低的功耗,收发器速率高达8.5 Gbps, 48 个收发器提高了带宽,其丰富的功能可支持背板应用和高速协议。关键应用包括对性能要求较高的无线基站、40G/100G 应用、高端路由器和桥接应用。其优异的信号完整性保证了与PCIe Gen2 和CEI-6 等严格协议的兼容性。可编程功耗技术提高了设计中关键时序通路的性能,同时优化了性能较低部分的功耗。
HardCopy IV GX ASIC
HardCopy® IV GX ASIC 满足了对成本和功耗敏感的大批量应用需求。其性能与用作原型开发器件的StratixIV GX FPGA 相当。这种独特的设计方法基于采用了Quartus II 开发软件的统一工具包, 实现了风险最低的ASIC,并且集成了6.5-Gbps 收发器。
Stratix IV GT FPGA
Stratix IV GX FPGA 满足了40G/100G 应用需求,是需要10G 收发器功能的最佳解决方案。Stratix IV GTFPGA 具有Stratix IV GX FPGA 的密度、特性和性能优势,同时集成了11.3-Gbps 收发器。这样,可以实现MAC/ 成帧器、数据包处理和流量管理功能的最佳系统集成,并且具有可编程架构的产品及时面市优势。需要很大带宽的桥接应用也能够受益于这些器件。Stratix IV GT 器件可以直接连接插件电感器至光模块,从而总体上实现了最低的系统成本和系统功能,大大降低了电路板复杂度。

  • 基于单片机的具有通讯口的智能温控表设计1 引言 温控表已广泛应用于工业控制等诸多领域,本文介绍的具有计算机通讯功能的智能温控表是一种新颖的自动化仪表,它以单片机AT89C52为核心,采用电压/频率转换技术和RS-485通信接口芯片MAX4

  • 照明用LED驱动技术方案的探讨 1 引言LED具有环保、节能、效率高、寿命长、安全可靠的优势,在如今 低碳 生活中,它可发挥了不小的作用,照明现在基本都普及了LED。为此,必须了解LED的使用条件、工作原理、驱动方法和典型应用,才

  • 一种新型白光LED模组驱动电路的设计0 引言 由于当前温室效应和能源危机的影响,使得人们对节能技术越来越关注。LED照明具有节能、寿命长等优点,LED照明技术作为新型绿色照明技术,目前的应用日趋广泛。LED的白光照明通常是使用蓝、绿、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