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最新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基于STC12C2052的对讲机加密系统设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25 09:50:32    浏览量:

PWM的一个优点是从处理器到被控系统信号都是数字形式的,无需进行数/模转换。让信号保持为数字形式可将噪声影响降到最小。只有噪声在强到足以将逻差模电感器辑1改电感线圈厂变为逻辑0,或将逻辑0改变为逻辑1时,才能对数字信号产生影响。
PWM相对于模拟控制的另外一个优点是对噪声抵抗能力强,这也是在某些时候将PWM用于通信的主要原因。从模拟信号转向PWM可以极大地延长通信距离。在接收端,通过适当的RC或LC网络可以滤除调制高频方波,并将信号还原为模拟形式。
许多微控制模压电感器器内部都包含有PWM控制器。例如,STC12C2052内含两插件电感器个PWM控制器,每一个都可以选择接通时间和周期。占空比是接通时间与周期之比;调制频率为周期的倒数。执行PWM操作之前,这种微处理器要求在软件中完成以下工作:
①设置提供调制方波的片上定时器/计数器的周期;
②在PWM控制寄存器中设置接通时间;
③设置PWM输出的方向,这里是通用I/O引脚;
④启动定时器;
⑤使能PWM控制器(虽然具体的PWM控制器在编程细节上会有所不同,但它们的基本思想是相同的)。

3 硬件设计
CTCSS系统的设计是围绕一组低频率音频信号(67.0~250.3 Hz)进行的(32或38,根据不同的标准)。这些亚音频信号是完全正弦波,且频率差很要求很严格。在大多数设计中采用求定点正弦函数值的做法:以产生正弦波为例,采用定点法来生成波形,即将一个周期的正弦波按360°等分为若干点,计算出各点的正弦函数值,并转化相应的D/A转换器输入数值,这样得到一个正弦函数表。通过程序将该表存于单片机的程序存储器中,利用单片机的定时器来产生定时,每当定时时间到时,查表得到该点对应的输出值,然后通过D/A转换得到该点对应的电压值。如此,周而复始地查表输出,就可以得到所要的正弦波。由于一个周期正弦波的点数固定,因此改变定时器的定时值就改变相邻两点的间隔时间,从而改变正弦波的频率。
在此,通过另外一种更简便的方法来产生多种波形。使用单片机的PWM调制信号产生多种波形,但此种方法的缺陷就是产生波形的频率有限。
3.1 亚音频信号的产生方法
计算公式:y=256/2+80*sin(2PI*x/512)。
通过下面的代码生成正弦表:
c.JPG

假设PWM的频率为32 768 000/256Hz,那么在每次PWM中断时改变一次PWM的占空比(改变的规律如正弦表所示)。最终输出波形经过低通滤波器滤波之后就变成了正弦信号,如图2所示。

d.JPG


3.2 亚音频信号的硬件电路
加密系统主要由键盘电路、在线程序下载电路和电源电路组成。其硬件电路如图3所示。其中,XW-5-LOW为稳压输出芯片。

e.JPG


(1)键盘电路。由于本系统所需要的按键数量较少,因此采用独立式按键即可达到要求。将6个独立式按键与单片机P1口的6根线相连。这6个按键最多可以形成64种组合,可以完成对任意频率的亚音频信号的设定工作。
(2)在线编程电路。在电路中将GND、P3.1、P 3.O、VCC功率电感、P1.1、P1.0这6个信号线引出来,这样用户就可以在自己的系统中直接编程了。
(3)电源电路和低通滤波电路。经稳压芯片稳压和电容滤波后产生电路所需的电源,滤波电路是由RC滤波电路实现的。

4 软件设计
软件设计包括主程序和看门狗子程序、读取按键子程序、定时器0中断服务子程序、定时器1中断服务子程序。主程序首先完成对看门狗、与PWM相关的各个特殊功能寄存器,以及定时器0和定时器1的初始化设定。然后对当前的按键进行判定,根据所按的按键产生相应的亚音频信号。系统主程序流程如图4所示。

f.JPG
定时器0中断子程序主要完成PWM的定时器和捕获寄存器的值的更新,并在P3.5、P3.7脚输出相应的脉冲信号(即正弦波信号)。定时器1中断子程序主要完成各个亚音频信号的周期的定时工作。

  • 基于NiosII的I2C总线接口的实现为了保护NiosⅡ嵌入式系统的运行现场,在掉电之前,需要把系统的重要数据保存在非易失存贮器中。针对这种保存的数据量不大特点,本文提出采用 NiosⅡ+AT24C02 设计方案,在介绍AT24C02A芯

  • 求助!!半桥超声波电源上管发热严重 新手第一次接触半桥电源,正在做一个小功率的超声波电源,功率为40w,电源电压为12v


    在负载为500欧的水泥电阻的情况下,上桥mos管发热很严重,而下桥丝毫不发热,此时输出功率才4w

  • 大功率电动汽车充电机的设计纯电动汽车以锂电池为动力源,充满电后,以电力做功推动汽车。不同于汽油发动机汽车需要添加汽油,纯电动汽车在电力耗光后通过外置电源对其进行充电,通常单次行驶里程在100~200公里。与传统汽车相比,纯电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