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研发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 研发资讯

[开关电源]关于电源输入端X电容的泄放电阻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31 10:25:31    浏览量:

我们这里每一款电源,X电容都是0.1uF的,都是1.5M的泄放电阻,很多资料里面都说X电容不大于0.1的就不用加泄放电阻,如果把泄放电阻拿掉,对电源有没有坏的影响?没影响的话就拿掉了,这样也能省下很多钱满意回复+10oneday45 查看完整内容在国内卖无所谓,电死人不用负责。

其他区域就另当别论了,必须符合当地法律法规+10不亦心 查看完整内容是的。

去掉了反而会减小待机功耗,所以有些方案IC的高压启动是从X电容哪里取电。

但是,关于放电时间,安规里有明确要求。

...在国内卖无所谓,电死人不用负责。

其他区域就另当别论了,必须符合当地法律法规

oneday45 发表于 2014-2-12 16:03 在国内卖无所谓,电死人不用负责。

其他区域就另当别论了,必须符合当地法律法规 ...

问题是,0.1uF的X电容,储存的电荷能电到人吗?如果把泄放电阻拿掉,拔掉电源多长时间,电容自身的漏电流能把电压放到安全水平?
yytda 发表于 2014-2-12 16:32 问题是,0.1uF的X电容,储存的电荷能电到人吗?如果把泄放电阻拿掉,拔掉电源多长时间,电容自身的漏电流 ...
这个真不知道,没关注过。

倒是真被电过,NB适配器,拔掉插头,手就捏在了插头上,被电得不轻。

可以去掉。

可以自己拿个电源测一下放电时间。

然后和安规放电时间对照。

  • 大功率LED驱动电路研究设计摘 要:根据大功率LED的供能要求,从EMI滤波、功率因素校正、半桥谐振转换三个方面着手,以FAN6961和FSFR2100为控制芯片,设计了一款大功率的高效率LED驱动电路,在90~264VAC的线

  • 基于PIC12F内置比较器的倍压梯本设计中的电路用一只Microchip公司的12F10微控制器驱动一个倍压梯,一只引脚输出状态,一只引脚输入您提供的一个触发信号(图1)。当触发这个信号时,软件接通MOSFET,将倍压器输出端接至一个

  • 基于ARM9和嵌入式Linux的电力负荷终端系统设计 随着客户对电能质量要求的逐步提高,传统的电力网络难以满足发展要求。为此,提出发展 全覆盖、全采集、全预付费 智能电网的设想,以实现传统电网的升级。电力用户用电信息采集系统 智能电网管理终端,是一种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