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技术支持 您所在的位置:  > 技术支持

[开关电源]5V 开关电源上电过冲问题请教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31 10:25:02    浏览量:

各位大侠, 请教下 5V 开关电源 上电过冲问题如何解决;电源是 220V输入, 5V输出, 最大电流 40A 的 200W 开关电源;电源是买的,如何能够在应用电路上,解决这个上电过冲问题?尝试过  5.6V 和 6.8V 的 TVS ,基本没效果,  5.5V 40pF 的 压敏电阻 也无果用示波器测试到的输出波形如下:满意回复+5LittleSnowBall 查看完整内容楼主这什么电源啊,这么大的峰峰值,还有时间这么小,一般的tvs基本反应不过来吧,用粗一点的线绕个大电感试试,或在后面价格大电容试试 ...+5ocon 查看完整内容一般不会有这么高,怀疑测得不准,你用一个电池供电的示波器测测看,排除示波器电源的影响。

+5lfc315 查看完整内容不像是电源的问题,可能测试过程引入了干扰。

+5yang4469 查看完整内容示波器串进去的干扰没这么大吧,Vpp都77V了?楼主测量的时候看一下探头的x10和内部设置是否一致,还有其他的一些测试问题,减小测量误差 ...输出端子上加大容量滤波电容,串电感、磁珠试试。

不行就换电源啊

lirunze 发表于 2013-11-23 20:55 不行就换电源啊
测试了三款电源,都有这个问题!
都市乞丐 发表于 2013-11-23 21:08 测试了三款电源,都有这个问题!
呵呵,如果不影响使用就不去管他了啊

  • 中频电阻焊机电源的IGBT保护引言电阻焊是一种重要的焊接工艺,具有生产效率高、成本低、节省材料和易于自动化等特点。IGBT是一种用MOS管来控制晶体管的电力电子器件,具有电压高、电流大、频率高、导通电阻小等特点。本文从实际应用出发

  • 【原创】Pspice仿真——常用变压器模型大家好,今天我们来谈谈在pspice的仿真中,一些磁性元件的应用。因为电感元件的参数比较单一,而且在仿真中,主要是仿真元件的电子特性。所以,这里就不谈电感,而主要讨论一下变压器和

  • 新型高功率单片开关模块电源的设计1性能特点与技术指标单片开关电源是国际上90年代才开始流行的新型开关电源芯片,但早期的单片开关电源芯片普遍应用于低功率的开关稳压电源。第三代单片开关电源TOP?GX系列IC是美国功率集成公司于2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