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最新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基于二维码的移动巡检新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24 06:18:40    浏览量:

(3)系统服务器端可以针对企业的特殊要求,按需部署各项服务,更能针对后期数据处理和统计,建立QoS 评估模型,展开科学化的统计分析及预测,更加有利于后期的服务选择和服务组合。

(4)本系统真正结合了3G移动通信技术和智能手机终端技术,既能降低资源消耗,同时还保证网络传输的精确率,真正地实现了7×24小时的移动巡检。这都是之前所有传统的巡检系统所不能办到的。

2.2 基于二维码的移动巡检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由上面分析可知,基于智能终端的物联网相较于现有电力通信网,在环境动态变化性、安全实时性和资源可扩展性等方面都具有较大优势。因此,针对企业电力设备的巡检现状和具体任务需求,本文设计了基于二维码扫描识别的智能手机端新移动巡检系统,将带有摄像头的智能手机终端作为识读二维码的工具,通过客户端软件识读设备上的二维码,进行本地解析,执行业务,并与应用服务器发生在线交互,进而获取各项巡检任务和巡检设备信息,实现各种巡检功能。

该系统主要由客户端、网络和服务器端三部分构成,其中网络主要由Internet、3G、WLAN构成。下面就这三部分的软件设计及功能实现做详细阐述。

2.2.1 系统客户端设计

本系统客户端软件界面采用http://www.ruishen.net.cn/贴片电感器了C++编程技术,在智能手机的Android操作系统平台上,基于Qt Quick(Qt User Interface Kit)来编写应用程序。同时,采用基于Java语言开发并搭建符合理念和框架的移动巡检服务平台。

图1为该移动巡检客户端平台的模块界面九宫格图。

jsj4-t1.gif

由图1所示,在功能界面上共有9个模块,而智能移动巡检客户端的用户登录权限共有5个,分为系统管理、领导、维护组长、维护人员、运行人员。系统设计的5种权限将从以上9种模块中选择不同的功能模块组合在一起,进而完成其各自工作任务。

其中,二维码扫描模块的实现采用了ZXing开放源码库以及用Java实现的多种格式的1D/2D条码图像处理库。因此只要智能手机终端安装了本系统的客户端软件,并支持近拍功能,就可以通过扫描电力设备上的二维码,以移动终端和移动互联网作为巡检项目内容信息的存储、解读、处理和传播渠道而实现巡检客户端的各项操作业务。

巡检人员(5种权限均可)手持安装本系统软件的智能手机终端执行一般日常巡检模压电感器制造商任务的情况如图2所示。

jsj4-t2.gif

首先,对巡检路线的所有设备按顺序生成加密二维码并存到中心服务器,同时将对应设备二维码条码粘贴在巡检设备上。巡检人员在执行日常任务时,用智能手机终端软件扫描设备二维码,再次从服务器获取该设备待检查的内容项。如发现故障,可以详细记录问题,同时拍摄照片,将图文发送到服务器;如果该设备没有问题,则标记通过,根据提示扫描下一个待检设备。当所有设备都检查完后,就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在线或者离线方式保存此次巡检的结果,上传至服务器。

2.2.2 系统数据交互设计

本系统数据交互层设计包含手机智能终端[6]的数据上传、服务器端的数据展现等,采用Web Service技术及SOAP协议的方式实现智能终端和服务器端的实时高效交互,同时对交互接口进行优化设计,以减少在3G条件下的流量消耗。

Web Services体系结构[12]是面向对象分析与设计的一种合理发展,包括SOA中的3种角色和操作、UDDI和WSDL;而面向服务架构SOA(Service-Oriented Architecture)是一种组件模型。因此,基于SOA巡检网的核心价值在于,在实时数据和信息感知的基础上,通过对数据和信息的分析处理,更智能地实现动态感知、实时跟踪和定位、基于位置信息的服务发现和部署。服务器端与智能终端数据交互的详细设计如图3所示。

jsj4-t3.gif

在整个巡检系统中,以数据交互网络为依托,巡检人员不断通过Android智能终端的Web Service交互模块向服务器端上传巡检任务内容、巡检位置轨迹和巡检设备数据;智能巡检系统Web Service服务器端的终端数据上传与下载模块接收之后,会立刻向客户端确认上传巡检点的数据;然后巡检数据会分别存储至服务器端的各模块中。

  • 中频电阻焊机电源的IGBT保护引言电阻焊是一种重要的焊接工艺,具有生产效率高、成本低、节省材料和易于自动化等特点。IGBT是一种用MOS管来控制晶体管的电力电子器件,具有电压高、电流大、频率高、导通电阻小等特点。本文从实际应用出发

  • 实例解析脱机式LED照明设计因应脱机式LED在一般照明的应用需求,LED驱动器除须提供电气隔离、高效率、PFC 0.90和TRIAC调光功能外,还要有良好的LED电流调节,以保持一致的亮度。同时,不管输入电压或LED正向电压如何

  • 能够满足 30mW 待机功耗要求的实用手机充电器解做一个简单的数学计算,就很容易理解为什么政府机构和手机制造商突然积极致力降低手机充电器的待机功耗了:全球手机用户超过40亿,而其中大多数用户都习惯于即使在电池完全充满并拔掉手机之后,仍然让自己的充电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