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最新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基于二维码的移动巡检新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24 06:18:40    浏览量:

2.2.3 系统服务器端设计

本系统即该智能移动巡检系统的服务器端,主要包括系统数据库管理系统。该管理服务器软件采用了B/S架构,从技术上引入分层的体系架构,分别是:用户应用层、业务逻辑层、数据访问层。

如图4所示,系统服务器利用Heritrix框架进行特定信息数据的收集,并结合基于Web Service的数据挖掘技术获取信息。它面向多客户端类型(包含智能终端和PC端)提供统一的用户访问接口,业务功能上采用模块化的思路进行设计,围绕对移动巡检设备的支撑、数据分析和信息挖掘等展开。

jsj4-t4.gif

该数据库系统一共包括“基础资料管理”、“平台管理”、“巡检资料管理”、“设备数据管理”和“用户数据管理”五大类信息管理模块。同时,也可以通过不同的导出结果生成相应的图表或者保存数据内容。具体查询结果如图5所示。

jsj4-t5.gif

该系统服务器端具有非常大的伸缩性和跨平台特性,能够根据访问量的大小对服务器端的部署进行灵活配置。在安全性方面使用加密的Https协议、数据加密,以满足企业对信息升压电感安全的要求。

2.2.4 系统应用

通过模拟调试和现场测试,整个智能移动巡检系统运行良好,在信息安全实时性、智能化服务和部署灵活方面都充分达到了企业巡检的要求。该系统具体测试结果如下:

(1)响应能力:当用户数小于 200 人时,登入系统和登出系统的响应时间维持在0.5 s之内;管理员信息修改、保存功能的响应时间小于1 s;显示界面的响应时间小于2 s。

(2)可靠性:经测试发现,服务器系统能连续不间断地运作30天,未出现任何程序崩溃、服务中断访问或者功能异常等情况。

(3)负载能力:受条件限制,在单位内进行了简单测试,同时用户在线的最大的负载量不超过200时,响应延迟都在系统正常的响应时间范围内。

本文设计并实现了基于二维码的智能手机移动终端的新型电力设备巡检系统,该系统支持包括Android系统的多类型智能手机终端,并具有“傻瓜”式的用户接口,对人员技术要求低,极大地方便了用户的维护和使用。与传统的PDA巡检方式相比,整个巡检系统的可扩展性、资源有限性、安全实时性和环境的动态变化性等方面都有所提升,对发电设备的透明化监测、高效化管理具有现实意义。同时,该巡检系统方案已经在某大型水电站进行了现场实施和运行,达到企业预期要求。相信未来在我国电力设备巡检行业中的应用前景良好。

参考文献

[1] KRANZ M,HOLLEIS P,SCHMIDT A.Embedded interaction:interacting with the internet of things[J].IEEE Internet Computing,2009,14(2):46-53.

[2] 李娜,陈晰,吴帆,等.面向智能电网的物联网信息聚合技术[J].信息通信技术,2010(2):21-28.

[3] 龚钢军,孙毅,蔡明明,等.面向智能电网的物联网构架与应用方案研究[J].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2011,39(20):52-58.

[4] 张军永,黄小庆,曹一家,等.输变电设备物联网的设备编码标识[J].电力系统自动化,2013,37(9):92-96.

[5] 任润虎,徐振梅.手持式PDA配电智能视频巡检管理系统设计[J].电气技术,2013(4):72-74.

[6] 位恒曦,刘卫玲,贺云凯,等,Android平台i-Jetty服务器在智能家居中的应用研究[J].电子技术应用,2014,40(1):6-8.

[7] 杨海科,张建奇.基于S3C6410平台的RFID手持终端的设计与实现[J].电子技术应用,2014,40(1):20-22.

[8] 谢江宏,李雪梅.物联网技术在变电站巡检中的应用[J].电力学报,2012,27(1):50-53.

[9] 陈明,严洁云.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变电设备智能巡检系统研究[J].电力信息化,2011,9(1):85-89.

[10] 梁鹏.手机二维码业务研究[J].电信科学,2006(12):36-39.

[11] 陈荆花,王洁.浅析手机二维码在物联网中的应用及发展[J].电信科学,2010(4):39-43.

[12] 龚瑞琴,毕利.基于Web Service的Android技术应用研究[J].电子技术应用,2014,40(1):134-136.

  • 中频电阻焊机电源的IGBT保护引言电阻焊是一种重要的焊接工艺,具有生产效率高、成本低、节省材料和易于自动化等特点。IGBT是一种用MOS管来控制晶体管的电力电子器件,具有电压高、电流大、频率高、导通电阻小等特点。本文从实际应用出发

  • 实例解析脱机式LED照明设计因应脱机式LED在一般照明的应用需求,LED驱动器除须提供电气隔离、高效率、PFC 0.90和TRIAC调光功能外,还要有良好的LED电流调节,以保持一致的亮度。同时,不管输入电压或LED正向电压如何

  • 能够满足 30mW 待机功耗要求的实用手机充电器解做一个简单的数学计算,就很容易理解为什么政府机构和手机制造商突然积极致力降低手机充电器的待机功耗了:全球手机用户超过40亿,而其中大多数用户都习惯于即使在电池完全充满并拔掉手机之后,仍然让自己的充电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