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最新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 最新动态

开关电源电路,轻载情况下的几个问题。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0 10:25:16    浏览量:

本帖最后由 batiafu 于 2013-12-8 20:56 编辑 刚研究开关电源,有几个问题不太理解。

隔离式电源,如果有两路输出,5V,24V。

  5V额定输出1A。

控制芯片电源由一个辅助绕组(同一个变压器)输出。

问题:1 负载电流很小时,是不是会进入电流断续模式?2 进入电流断续模式后,负载电流进一步的减小,占空比是不是会减小? 占空比减小后,辅路的24V电压是不是也会相应减小(如果输出电流很小,占空比会不会减半,辅路输出会不会减半)?那么,平常用的成品应该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3 平时说的假负载,是不是就等于 电流进入断续模式和连续模式临界状态时的负载电流? 如何减小临界状态下的负载电流,是不是就是增加电感的电感量。

4 如果,输出的电压范围较大,比如说50-100V,电流范围也较大,比如0.1-1A。

  这时候芯片的电源是不是用辅助绕组产生就不行了? 需要再增加一个工频变压器产生辅助电源吗? 41,是2,占空比会减小,还有可能跳周期;多路输出,交叉调整率做的好,各输出电压之间是匝比关系3,DCM,CCM都是可以的,假负载是维持电源正常工作的最小负载,如果负载太小,电源可能工作不稳定,跳周期也可能会导致有噪音,以实际调试为准,不过现在的IC一般很好处理;你这是多路输出,每一路都要加假负载,不然电压偏差比较大,交叉调整率很难搞4,可以直接用辅助绕组供电,不过你要算好,辅助绕组电压波动两倍要在供电范围,如果超出,可以在辅助绕组输出加个线性稳压谢谢LS,解答了我的好多疑问。

交叉调整率是什么意思啊,待我查查看。

QQ:红红橙黄棕红紫白黑。

TEL:棕绿灰灰白紫紫绿棕黄黑

  • [稳压电源]5V稳压求助菜鸟求助,我用一个5v,2A的电源适配器供四路电,两路转3.3v用两个AMS1117,这两路电流余约为0.9A,另外两路5v转-5v,用LM2662,这两路电流约为40mA,当电路工作是,主电源从空载5.2V拉低到4.7V左右了,如果保证主电源在5V左右?满意回复+10jjjyufan 查看完整内容用稳压电源 调 5V 2A 接上 看看电流多少?然后用水泥电阻2.5R 测你的电源适配器,看看

  • 电网谐波对线损的影响及实施对策 电力系统中谐波分量不仅影响电能质量,也增加了输电网的电能损耗。2012年6月份尉氏县供电局洧川供电所抄表员在抄表核算过程中发现一铜冶炼厂所接线路线损比以往升高2%,并且用户低压考核表与供电局的高压收

  • 72W反击电源,ESD轻载不能通过接触放电8KV,但是满请问各位大神,在吧里找了很久没找到问题解决办法,我的情况是,72W的反激开关电源,在做ESD测试时,带满载72W,打静电接触放电8KV就能通过,电源不会重启,但是如果轻载打静电接触放电8KV,

  •